平等憎恨所有综漫同人/自担梦女/主角嬷/语c账号/盗图博主

如果被拉黑了请思考是不是因为发过上面相关的👆

© 貝阿提斯。
Powered by LOFTER

【食戟/叶山亮相关】祝言

谢谢露露给我写的G!总之亮亮生日快乐啊啊啊!

夜露:

在叶山亮太太 @貝阿提斯。 的指示下发这篇!祝叶山亮生日快乐❤(果断用了定时)


之前给《KIMI NOKAORI~君の香り~》写的特别应景的G文








成立高楼宛如堡垒屏障错落在城市里,人们忙碌地为了自己或他人运转着。生活重压拖出疲惫形体,磨乏却活跃的心跳,留下麻木机械的躯壳日复一日,创造着个人的那点卑微价值。


男人也一样。


哪怕外人盛夸其年轻俊美,白发绿眸和印度血统带些异国风情,宛如香料般迷人;哪怕同行赞誉其事业有为,在美食激战区的国际城市里凭借香料运用自立门户且站稳脚跟,还备受知名美食家青睐倍加;哪怕手下店员敬慕其才气焕发,不愧毕业于名门远月茶寮料理学园,料理技巧出神入化……


但男人只是孤独地重复做着信手拈来的分内之事,仅此而已。


 


本该是平静到不能再平静的一天。


男人完美结束工作,用毛巾擦干双手后准备离开厨房回休息室稍作缓歇。刚准备发话安排好其他人记得准备好食材迎接晚点有群客人的包场,却不想让副手捷足先登开了口,说刚才前台来通知说今天有收到许多给他的东西已经放在休息室了,让他记得去查看。其他人开始诧异,好奇压过主厨威严开始了窃窃私语互相讨论,究竟是谁又是为何会突然寄件给向来独来独往的男人。可今天确确实实只是个普通工作日,最近的节日也要等到下个月末,他们怎么也得不出个定论,直到瞥见站定在门口的主厨皱起眉头才有所收敛,分头准备食材恢复了忙碌。


与其费心揣测,不如一探究竟。男人其实和员工一样只觉惊异,见厨房运转如初,便用眼神会意副手他知道了后捋下发圈,解开低扎的马尾轻轻甩散白发,低头快步迈往休息室去。


钥匙插入锁孔金属碰撞,冰冷寒意透过把手顺着指尖刺激神经,男人停顿片刻后终于用力推开了房间的实木门。房间里窗户开着,恰来一阵风迎面吹来,他无暇理会额前一缕白发被吹落耷在长睫毛上微微发痒,祖母绿色的瞳孔微微转动,扫视过眼前一切。原本空荡的休息室里堆满了纸箱包裹,桌面上还零散有几封信件铺开。


他随意捡起个盒子查看,最先收入眼中的是前台潦草的代签名,再来是写有他名字的收件人一栏,然而寄件人信息却仿佛是捏造般一片陌生。他又弯腰搬起个箱子放到桌上,情况和先前的盒子如出一辙,直到检查至那些散落的信封时候,看见那些个熟悉的名字才顿时恍然,睁大的眼里全是不可置信。


——“叶山亮”。


手指抚摸在或是手写或是印刷的字样上,他竟觉自己的名字有些陌生,嘴角却勾起抹自己并不知晓的温柔笑意。


 


 “这群家伙……”


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那些人和那些事了。


说是很久,也不过短暂一年;说是没有想起,还不至于彻底忘记。此刻触入眼帘的一切却强迫他陷入思绪的漩涡里,潜藏的记忆与暗伏的情绪螺旋交织而出——再也无法遏制。


 


读着字迹清秀的贺卡里简单真挚的祝福语,他想起了他有个相似诧异的午后。


好好走在路上他被突然套了个麻袋,挣扎着反抗却反被人怒踹了两脚,几个恶狠狠的声音让他安分点,紧接着有个健壮的男人扛着他走了好远。等他掀开麻袋重见光明时候,一头雾水竟被彩带亮片喷了满脸。他那个熟悉的小小研究室内挤满了人,吵吵闹闹地说着他听不懂的祝福。那时能被称之为少女的质朴同学好心地解释说这是大家给他的惊喜。


看着纸箱里一堆对方高兴就好的没用“礼物”,他想起了他有群让人头疼的损友。


一场秋季选拔打破了他算是低调的校园生活,向来一个人的他身边也多了同龄人围转。天真烂漫的大小姐总会单方面让他陪着搞出好些累死人的活动,一番折腾过后又会拉他还有随从三人一起躺地上没形象地开怀大笑;脾气暴躁的粗鲁劲敌经常狂犬一样对他挑衅,冷嘲热讽之余依旧毫无保留地和他交流烹饪技巧和料理心得;自信执着的料理痴厚着脸皮汲取他的经验顺便蹭吃蹭喝,别样视角下创造性的想法却会为他打开新的思路,每次有了好吃或难吃的新作会记得给他带一份……


摸着高档礼盒一角捆有的蹩脚蝴蝶结,他想起了他有份一生难忘的恩情。


拥有与年龄不符的形象和性格,平时生活上迷迷糊糊还反要他操心,醉心研究时候却要比任何人专注与执着。亦师亦母的她将他带出贫民窟,挖掘出他嗅觉的潜能,赋予了他新的生活和光明,教会了他生命的意义。她是会为他感到骄傲、烦恼、悲伤的第一人,是值得他倾尽一切代价的执念。


毕业之后他顺应她的希望寻找自我、和他们各奔东西,忙着铸就属于自己的料理时代,彼此之间联系自然而然淡却许多。即使时常能从媒体报道里听见熟悉的名字,他也未曾过多关心,一个人按着节奏独自探索,直到此刻往事涌上心头时候才惊觉他已经孑然许久。


——一个人就好。


他明明曾经对此深信不疑。


 


还没来得及从追忆中拔出,沉默矗立在休息室里的男人听见了大厅里传来声响,男人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才惊觉怕是晚间包场的“阿里卡先生”一行已经到了。他捋起散乱的长发,重新扎成了马尾,收拾好表情整理好着装后踏出了房间。步入大厅刹那双眼再次被刺痛,情绪哽在喉咙口,他唯一能够做的只有站在原地呆若木鸡。


“Arika”反过来就是“Akira”,他本该想到的。这样一来好些奇怪的寄件人信息也一定是那几个家伙的恶趣味。


刚才还停留在记忆里的那群人清晰地出现在他面前,冲他露出记忆里同样或调皮或温和的笑容。红色身影见到他后冲到他边上勾肩搭背,蓝色麻花辫小姐和褐色高马尾女士走过来紧张地询问他有没有收到贺卡和礼盒,混血兄弟远远地向他招手示意,金发大小姐和其秘书向他颔首……熟人间突然一白一黑两道身影竟对店员阻挠置若罔闻,二话不说跑向厨房说要做出让他感动的料理,其他好几人也被挑起情绪,吵吵闹闹跟着冲进厨房,“一决高下”的宣言层出不穷……


他这才反应过来周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男人耸了耸肩,稳住情绪匆匆寒暄几句便一脸无奈地冲进厨房怒吼,勉强让全无秩序的厨房不至于彻底乱套。料理人的世界里当然只有料理,厨房里一片热火朝天,三年同窗的默契刻骨铭心,片刻仿佛回到学生时代。他就被带入情境也想握起菜刀,却让红发损友一把夺过,说今天他理当负责试吃评价就好。


众人忙碌阵阵过后,一切虚幻感彻底消散,男人被簇拥着坐在摆满一片垂涎佳肴的餐桌前,听见了那群人又说出了那句记忆里的祝言:


 


“生日快乐!”


 


最初是润会在这个日子向他祝福,后来有一天薙切爱丽丝从档案里找出这个日子,计划了一场“麻袋绑架”及他第一次和同龄人一切度过的生日派对。尽管他曾解释过贫民窟来的他怎么可能会有生日,档案上的生日不过是润将他捡回来的日子,任性的大小姐却闹着这天就是他的生日,同级友人们根本不过问他的想法悉数附议赞成,我行我素地每年在这天为他庆生,将他原本的计划搅乱得一团糟。


现今已经毕业,他成为了大人,早就该忘记了有生日这种本该小孩子才在意的小事,这群人依旧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耳畔回荡着同样的吵闹,眼里充满着同样的笑颜,身边陪伴着同样的身影,来提醒他成长过年复一年。


他竟有些无措,心跳动地比往日更剧烈。等待眼睛干涸好重新睁开眼睛前,他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了一声:


——生日快乐,Akira。


 


他们让他重新记了起来,他早已不是一个人了啊……


 


 


Fin.


 






-----------------




没记错那时候还没出官方的叶山生日信息,用的都是和美爹以前聊天时候提到的几个梗,最后真的特别契合……不愧是叶山亮太太(鼓掌)



评论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