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憎恨所有综漫同人/自担梦女/主角嬷/语c账号/盗图博主

如果被拉黑了请思考是不是因为发过上面相关的👆

© 貝阿提斯。
Powered by LOFTER

【城蓟】Apprivoisez Moi(01)

答应给八角 @天平 写的城蓟。
稍微有些忙所以就撸了个开头。
*少年时期。才波城一郎(16岁)x中村蓟(14岁)
*标题是查词典找的法语。意思是“驯养我”(小王子梗)。因为我不懂法语,所以如有语法错欢迎指正。
*希望大家可以留点评论啊每次看着赞但是没人跟我说话我好慌😭

—————————————————


“你——只有你——才拥有会笑的星星。” 
这是一个,有关于少年不自觉被驯养的故事。 

🌹🦊🌹🦊🌹

初夏的夜晚从来都是极星寮最为安静的时光。 虽然对以海老泽理子为首的高一生们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悠闲的好事。

 宿泊研修——对于进入远月高中部之后的第一场考验,才波城一郎曾经给出的是 “那种东西随便应付一下就能通过啦”这种毫不推己及人的评价。

 至于星星们归来之后面如菜色地发表出“即使一开始就没人相信他这种真心实意的鬼话,但光是想起前辈嬉皮笑脸的样子就让人真心实意地很想揍他”这种感想,那是后话了。

 不过纵使生活再怎么喧闹,他们现在的舞台并不在这栋小洋楼里,而是离学校百十公里外的远月度假村——此时此刻,这些星星们并不在他们的居所,这让一向吵嚷的宿舍显得安静得有些过头。 

而对(除开汐见润这种长期昼夜颠倒躲在房间里沉迷于化学公式的家伙之外的)初中部的好孩子们来说,这时候基本已经是要睡觉的时间了。 


中村蓟此时也回归到了好孩子的队伍中。 

难得地,最近回到宿舍后才波前辈并没有以料理对决为理由拉着他不让他好好休息。宿泊研究之后就是即将到来的秋季选拔,刚跻身十杰没多久的他即使再怎么对条条框框的工作敷衍成性,堂岛银也不会由着他在这种时候放下公务到处乱来。

而对一向优秀的蓟来说,完成身为学生最本分的任务原本就并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于是蓟获得了难得的,可以自由支配的悠闲时光。

 他给手中的书夹上书签后合上,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肩膀,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夜晚十一点。


 中村蓟感到有些困倦。 持续了好几天这种悠闲的日子,少年为了配合着学长们的步调而长期集中的精力也稍微有些松散下来。

于是像每一个正常的十四岁好孩子那样,他的生物钟开始提醒他——是时候去睡觉了。说来好笑,最开始的几天他还会下意识地有些反抗这样稍微有些“不求上进”的本能,但是几天的和平生活下来他显然已经是打算放弃抵抗了——从他接过寮里一位他连名字都要思考一会儿才能叫出来的前辈手里这本和料理一点关系都没有的闲书开始。 


他像猫一样小小地打了个呵欠。 

困了就困了吧,早点睡养足精力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才波前辈还嘲笑说老跟着他们熬夜会长不高呢。


 而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都并不能完美地顺应人的意愿。 

就在蓟刚把枕头整理松软,窝进被窝里准备在第二天到来之前进入睡眠的时候窗外的树发出了哗啦啦地声响。


 ……自己确实是住在二楼的。 

少年迟疑了一会儿,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做出了“可能是野猫,也可能是风吹树枝”这样的判断,翻了个身决定忽略响动好好睡觉。 

而他本身并不是能被划分到平庸人范畴里的普通少年。


 “笃笃笃” 

这次的声响十分干脆利落,带着不紧不慢的节奏。似乎窗外的东西敲打的似乎并不是玻璃而是他的神经,蓟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变得清晰起来,他拉开了被子翻身下床走过去。 

困意早在窗户发出第一声响的时候便消散得一干二净了。直觉告诉他,窗外有着他等了很久的东西——即使自己并没有真的看到是什么。 

他拉开窗帘—— 

窗外有人蹲树杈上笑得灿烂。

 他感到自己的手心正在冒汗。心脏跳动得很剧烈——并不是惊讶更不是因为恐惧。

 “唷,中村。” 

他听到对方在叫自己的名字。


 他张了张嘴,感到自己声音有些颤抖。

 “才波前辈!”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随着这声不由己的呼唤而冲破喉头奔向窗外他所呼唤的,他一直等待着的那个人。 


或许不是错觉,他想。
今晚的星空,似乎格外的灿烂。


———————————————— 

才波城一郎看着蓟的眸子里自己的倒影,觉得有些好笑——这个比他小两届的学弟有着玻璃珠一样通透的黑色眼睛,此时此刻在星光的映照下明亮得像是镜子一般。 

他笑着向对方伸出手。

 就像是知道对方在等待着自己一样,城一郎在唤完蓟的名字后并没有说多余的话,而蓟也不问他要去哪里,就这么毫不犹豫地握住他伸过来的手并踩上了窗台。于是城一郎稍微一用力,对方便借力跃上了自己脚下的树杈。


 城一郎抱着蓟扶着树干稍微稳了稳重心。 

怀里的学弟比自己矮了一截,瘦瘦小小的没有什么分量,城一郎稍微垂了垂眼皮便看到他的头顶。 蓟的头发看起来很柔软,和他的眼睛一样是不含一点杂质的深黑色,却偏偏在头顶发旋的地方分出一绺银色来,搭在额前一点杂色也不搀,黑白分明到诡异的地步——城一郎一直都很在意这一绺神奇的头发摸起来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手感——于是他这么做了,却仅仅只是感觉到这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手感和看起来一样柔软顺滑,在今晚异常灿烂的星光下油光水滑像是什么养得很好的小动物。


 ——还真像是跟着自己这只野猫翘家的乖巧家猫一样。 


他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TBC

*蓟手上的书是《小王子》

评论 ( 10 )
热度 ( 22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