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憎恨所有综漫同人/自担梦女/主角嬷/语c账号/盗图博主

如果被拉黑了请思考是不是因为发过上面相关的👆

© 貝阿提斯。
Powered by LOFTER

【绯绘/凉叶】绯色朝霞与戴眼镜的你

  1. 写给 一老师@一二三 。希望一老师能粮我一口涼叶【你

  2. 架空设定。医生绯x油画系毕业生绘。

  3. 年龄差有。时间线上绯沙子27、绘里奈/爱丽丝/阿凉22、叶山24

  4. 附cp涼叶(黒木场凉x叶山亮)

  5. ooc体验因人而异,谨慎食用

  6. 是清水。但是说有敏感词,所以放外链。




(一)

    薙切绘里奈最近觉得非常无聊。

 

    顶级艺术院校开过光的毕业证被随便扔到角落里,被开辟成画室的房间里沾了各种颜料的纸被揉成团扔了一地——是很高级的牌子,一般时候都舍不得用的。当然了这和家境无关,只是所有学美术的孩子的通病罢了。就好比“谁用蘸了其他颜料的调刀挖了我的白颜料我就和谁拼命”这条美术界最高法则一样。

    她曾无数次和新户绯沙子这么抱怨过。眼神凶得就像是在看同系的那个刀疤眉红毛小子一脸坏笑地在教室的白板上画毫无美感的大鱿鱼一样———当然了罪魁祸首基本上来说就是同一个人。这小子讨厌得像是splatoon敌队鱿鱼一样总能毫不客气地把她的颜料罐弄得乱七八糟。

   一般在她说到这些的时候阳光总是很好的,面对着听她抱怨的女孩有着朝霞一样漂亮的绯色短发和红宝石一样透亮的眼睛。一般这时候她会一脸宠溺的笑笑,然后推推眼镜继续抱着一条膝盖在窗台坐着不动看手上的医学书,而自己这时候则会心情很好地将沾满艳丽绯红的画笔继续往纸上小心翼翼地涂抹,就像面前的纸张是什么稀世的宝贝一样。

 

    也不知道绯沙子现在在干嘛……

    绘里奈皱了皱眉头,将画笔插进桶里使劲地搅拌了几下。非常少有地,她显得很烦躁。

    又一次撕下画板上的纸,草草地揉作一团,略带粗暴地扔在地上。还粘着颜料的手似乎根本不在意那头柔顺的金发是怎样被细心呵护才长成如今的样子似的,就那么直接糊了上去——她也懒得管粉色的黏糊糊的液体粘在头上洗不洗得掉这种事情了。

 

    画不出来啊!天杀的就是画不出来!

    那样漂亮的颜色,即使再怎么烂熟于心,她也没办法凭空调出来啊——

    绯沙子的头发……在这样的环境下会是怎样漂亮的颜色呢……

   好想见她……

    

    “哎呀呀,看来绘里奈在外面过得也不怎么好嘛。”

     突然从背后响起了愉快的悦耳嗓音,激得绘里奈毫无防备得一头撞上眼前的画板。

     “好痛———!!!”

     “啧啧啧……”

    她吃痛地揉了揉被撞红了的脑门,显然是有点生气了——那声音的主人她可是再熟悉不过,而且显然这家伙已经很没安好心地在一旁看了很久了!

    

 

    “爱丽丝?!!你偷看我——不对不对,你来干嘛——不是,你你你、你怎么进来的?!”

    “你没关门啊?我就从正门进来咯~打你电话也不接。”

   衣着清凉的娇贵大小姐心情大好地哼着不知道哪听来的小调找了个不是那么乱的地方坐了下来,翘起二郎腿示意身后跟着的沉默男子把带来的东西放在桌上——绘里奈瞟了一眼,大概是补品和护肤品之类的日常用品,礼盒很漂亮,看起来是慰问用,而不是眼前的人带来自己用的——她松了口气,抬头双手抱胸没好气地看着来者。

 

    “爷爷说好几个星期不见有点担心你过得好不好~所以身为可靠的堂姐的我就决定过来看看嘛!”

    对方也是双手抱胸的姿势,红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毫不客气地上下打量着整个房间,眼神扫射的同时也不忘咂巴着嘴毫不客气地评头论足。

 

    “真的是乱死了,想不到娇气的绘里奈居然能忍受在这种地方生活诶!”

    “你根本没有资格说我吧?!你房间什么时候没被你折腾成这样过了?!而且这里是画室啊!”

 

    绘里奈彻底生气了。她一向不喜欢画画的时候有其他人跑来打扰,更何况这位聒噪的堂姐天远地远千里迢迢地从自家的大宅跑到这个小小的出租屋来骚扰她还要指手画脚地抱怨一通。(当然了,这种时候没人能跳出来吐槽“几百平的高级复式公寓算什么小出租屋啊!”这种无聊的话题就是了。)

 

    “一回家就连内衣都到处乱扔的人到底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诶——可是阿凉会帮我收拾啊!”

    “……小姐……”

    黑发青年发出了有些无奈的声音。然而拦不住自家大小姐继续丢人现眼。

    “阿凉收拾过的房间可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哦——虽然收拾完之后我就找不到东西了,但是很干净很舒适哦!”

    好的。

    黑木场涼选择闭嘴——他放弃了。

 

    薙切爱丽丝冠冕堂皇地用丝毫不嫌丢人的语气超级大声地说出来的时候就连薙切绘里奈都为她感到了丢人。

    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还让自己的义兄帮忙收拾房间?她可不一样,她最近可是连洗衣机都学会用了!

    这么想着,她稍微有些得意地挺了挺胸。

 

    “我可不像你这么没长进啊!”

 

     “哎哟哟!上个月还在家里尖叫着打手机说傻话的是谁啊!”爱丽丝牙尖嘴利地反驳了起来,捏着嗓子夸张地鹦鹉学舌“‘天哪!绯沙子!我掉头发了我是不是得癌症了啊!’——这谁说的来着?哎哟我好像记忆力不太好?”

    爱丽丝眨巴眨巴大眼睛:“阿凉,谁说的来着?”

    黑木场像是没听到一样根本懒得开口——这种情况从前在薙切家的宅邸里每天都会爆发八百回合——当然了,不可能当着老爷子还有老爷和夫人的面的。

 

   “我才没有那么夸张!你可别瞎演!”绘里奈脸腾地一下就红了,赶忙打断表姐拙劣蹩脚的浮夸演技。想要转移话题却又咽不下这口气,终于还是气鼓鼓地抬着头,含含糊糊地开口了:

    “我现在可是会用洗衣机了哦!爱丽丝你不会吧!”

    “噗——”

    正在清理地板的黑木场发出了奇怪的声音。绘里奈回头一看,他还是面无表情地继续手里的打扫,没事人儿一样。

 

    反倒是爱丽丝倒吸一口气,瞪大了眼睛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诶——难道医生小姐不会做这些事情吗?!”

 

    “……绯沙子。”

    听到关键的名字后绘里奈愣了愣,喉咙似乎卡住了一样。她张了张嘴说不出话,然后突然就跟泄了气的刺豚一样把头抵在画板上垮了下来。

 

    “绯沙子工作很忙的啊……”

 

    “啊,这个我知道——”

爱丽丝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突然贼兮兮地凑到绘里奈耳边,压低了声音:“我跟你说哦阿凉也抱怨过亮君天天忙着看病人根本没空出去约会。”

    “……怪不得他还能有空帮你收拾房间啊。”

 

    “……大小姐们,我都听到了哦。”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由此可见完全没有受过任何挫的薙切家大小姐们到底有多欠扁了。


全文链接:https://wx1.sinaimg.cn/large/6ce01548ly1ftgs8elv1ij20g1cmqnpj.jpg


写在之后

时间线上的绯沙子尚因为年轻,还未成为主刀医师。这次的手术也只是和亮亮一组帮主刀大夫忙,一个病案组的成员。尚未习惯目睹死亡,害怕自己成为对死亡冷血麻木的人,也害怕着自己不够坚强无法握起手术刀——这是一个很难把握的度。身为后辈的叶山所恐惧的也是相同的问题。之所以没有在本篇表示出来是因为本篇为绘里奈视角,我认为绯沙子还暂时不会对绘里奈说出这么深的东西,所以并没有安排。打算在之后的涼叶篇补齐这些设定,又觉得大家可能不会两篇都看,所以在这里提一下。


评论 ( 8 )
热度 ( 1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